专业介绍

一、美术学

美术学专业起源于1988年成立的广西师范大学艺术教育系。1994年招收美术教育专业本科生(学制4年),2004年招收美术学专业本科生(学制4年)。至今美术学专业已有33年的办学历程。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美术理论知识,较强绘画创作及美术教学能力,拥有全面的美术素养,适合从事中小学美术教学的专业教育工作者。

二、绘画

2004年,美术学院设置了绘画专业,2005年开始招生,招收绘画专业本科生45名,经过16年的发展,本专业现有在校生371人,设有五个培养工作室,是美术学院的重点专业,2021年获自治区一流本科专业。本专业立足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利用少数民族视觉元素、喀斯特地貌、亚热带动植物等区域资源融入绘画教学、创作和研究,形成了本专业的特色。

三、书法

2014年,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设置书法专业,同年开始招收书法本科生,经过8年的发展,本专业现有在校生210人。本专业注重培养具有人文素质、艺术素养,注重书法鉴赏、创作实践、理论知识、书法教育、科学研究的能力,毕业生能在各级学校、教育机构、新闻机构、出版部门、企业社区、文管部门等领域从事与书法相关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