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黄文祥

2020年06月09日更新:2020年06月09日美术学院
分类:

黄文祥


黄文祥,广东惠来人,美术学博士,博士后。现为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2015年毕业论文《文徵明青绿山水研究》获福建省优秀博士论文。
2016年《论文徵明早期“六朝为师”的绘画主张》入选“历史与现状”首届全国青年艺术理论成果(中国美术家协会)
2017年作品《侗乡新霁》入选《美丽南方•广西——中国美术作品展》(中国美术馆)
2018年论文《赵孟頫“古意”考辨及其对南宋青绿画风的矫正》入选并应邀参加中国美术学院举办的“赵孟頫国际学术研讨会”(杭州)
2019年论文《“抱石皴”形成之考察及其艺术精神的当代意义》入选“全国美术高峰论坛•扬州”(中国美术家协会)同年获广西师范大学优秀学术著作出版资助。


初雪图,110x100cm


清溪垂钓,366x65cm


霜晨,136x68cm


雁园,136x68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