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清廉美院】“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强国重任”美术学院“12.9”廉洁主题讲座开讲

2023年12月11日更新:2023年12月11日
分类:

       12月8日下午,美术学院在纯道楼001报告厅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强国重任’—上甘岭上战旗红”主题讲座。学院邀请原空降兵某部大校参谋长授课,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向先孟主持、美术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赵东升参谋长首先回顾抗美援朝战争发生时的国际背景,着重围绕上甘岭战役这场让世界见证中国军队的强大实力和无与伦比的战斗意志的战役,分别从最丢面子的“摊牌”、最惨烈的战役、最可敬的英雄、最震撼的精神、最伟大的斗争等5个方面,回顾了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惊心动魄的战场和战士们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英勇事迹。报告深深地吸引并感动了在场的每位听众,赢得了全场阵阵热烈的掌声。赵东升的讲述,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和认识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深远意义,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苦卓绝,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心灵洗礼和思想升华。引导师生党员继承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工作热情与奋斗精神,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争做合格党员。

       向先孟书记表示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继承弘扬伟大的“上甘岭精神”,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不动摇,要勇敢地迎接挑战,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精神状态,进而促进“清廉美院”建设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