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凝聚院友力量 共促学院发展:美术学院办学35周年校友学术论坛

2023年10月23日更新:2023年10月23日
分类:

 为庆祝美术学院办学35周年,2023年10月21日下午,学院主办校友学术论坛,出席此次论坛的杰出校友有: 广西建筑装饰协会会长兼广西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副院长庞耀国、河池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陈红军、广西万福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黎祖健、广西科技师范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兼来宾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徐作先,学院党委书记向先孟、党委副书记周晓霞、副院长刘莹以及校友代表和师生到场聆听,会场听众近150人。论坛由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陆丽娟主持。

 首先,第一位论坛校友庞耀国会长从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出发,强调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的重要性,他认为新时代赋予了建筑装饰行业新的职责使命,并希望同学们关注国家不同行业市场空间的变化和规律,为步入社会提供知识储备,充分体现了庞会长在行业领域中的视野与格局。

 第二位论坛校友陈红军院长以高校教育“如何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的问题出发,本着“厚植家国情怀,助力乡村振兴”的教学理念,强调艺术教育与创新融合的时代要求,通过课程思政的教学路径不断推进教学改革,实现育人目标。

 第三位论坛校友黎祖健董事长围绕梦想规划、奋斗历程、纯粹力量等三个维度,深入探讨历次职业转型的抉择,不断克服困难,实现人生目标的励志故事。并表达他在学院设立“黎祖健教育基金”的捐赠初衷,希望能够激励为学院发展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师生们,以此表达对学院的感恩之情。

 第四位校友徐作先院长通过自身在师大的学习经历,讲述了他作为一名美院人的美院情怀。徐院长通过分享近年来创作的中国画作品以及诗词作品,深入探讨中国传统文化与个人创作关系,提出把握文化继承的精髓必须提高个人艺术境界,为同学们树立了标杆与榜样。

 最后,在论坛互动环节,校友与师生们就论坛中的教学改革、职业规划、社会需求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本次优秀校友学术论坛的举办,推动了校友与学院、校友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学院学科建设以及就业拓岗相关工作,为共建美术学院的美好未来注入了强大凝聚力和合心力。  


   文字: 高涵

   摄影: 康雪莹  王 哲  张 超

   海报: 汪江琳  罗 洁  蒋文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