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强化科研团队建设 凝心聚力创佳绩:美术学院成功举办“骨干教师科研发展与学术规划”系列沙龙

2023年10月23日更新:2023年10月23日文字:肖雅丹 摄影:李露 肖雅丹 编辑:常诗悦 审阅:陆丽娟
分类:

   学院高度重视人文社科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教师群体的成长发展,聚焦服务教学科研、支持学术梯队建设、保障教师职业化等重要环节。我院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科研氛围,构建高质量教学科研团队,近期,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成功举办了“骨干教师科研发展与学术规划”系列沙龙活动。美术学院学院书记向先孟、副院长刘宪标、副院长刘莹、院长助理李露、骨干教师及青年教师共计50人余人参加本次沙龙活动,活动由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陆丽娟主持。

   沙龙活动分为三个场次,采取对谈交流的方式对学术议题进行深入探讨,旨在促进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共同研判美术学科领域的新困难和新挑战。沙龙共有四个议题:个人美术创作中的科研发展、个人学术规划和职业发展、学术交流与合作以及美术学科的跨学科研究合作。与会教师纷纷聚焦以上议题,充分讨论交流,建言献策,在学科发展与个人成长、团队建设与独立研究等方面达成共识。

   本次活动对发挥学院学科优势,系统梳理教学资源,拓展科学研究的平台,加强学院统筹谋划,制定符合学院学科特点的激励机制,以传帮带的形式培养业务骨干,发挥学科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等方面都具有积极作用,为推进学院发展高质量迈出新的一步。




    文字:肖雅丹

    摄影:李露 肖雅丹

    编辑:常诗悦

    审阅:陆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