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与设计学院联合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及防范讲座

2023年10月26日更新:2023年10月26日
分类:


   为促进常态化开展防范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一步延伸反诈宣传教育触角,切实提高在校师生及员工防诈识骗能力,筑牢校园反诈“防火墙”。2023年10月22日晚,在理四区202教室美术学院与设计学院联合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小课堂”专题讲座,美术、设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及2023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

   讲座上,郑警官用真实鲜活的案例,通过以案讲法、以案学法对研究生新生进行法律普及教育。他从防范角度结合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和应对方法、高发诈骗手段及相应防范技巧、系统归纳常用诈骗方式及手段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全方位教育学生如何避免被诈骗。郑警官从电信网络诈骗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类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这四个方面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上当,遇到类似诈骗要及时报警,保护个人财产安全。

   此次讲座的开展,将教育宣传工作“全方位、多角度、常态化”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大大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网络安全意识,树立起“防范在先,警惕在前”的观念,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让防治走在电信网络诈骗前面,为构建安全、和谐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高涵 戚子颖 苗雨晴

   图:王彦钧 殷依凡 叶辰秋

   编辑:常诗悦 曹亚琳

   审阅:周晓霞

 

桂林市公安局新型网络犯罪侦查支队郑严警官发言


讲座现场1


讲座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