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办学三十五周年暨伍纯道师生书法、篆刻作品展顺利开幕

2023年10月23日更新:2023年10月23日文:常诗悦 庄均强 王坚 图:张普、吉孝标、蒋理 审阅:周晓霞
分类:

       为庆祝办学以来取得的成就,回首栉风沐雨、砥砺奋进的奋斗足迹,2023年10月21日上午,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办学三十五周年暨伍纯道师生书法、篆刻作品展开幕式活动在广西师范大学美术馆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国庆,暨南大学原党委书记蒋述卓,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艺兵,广西师范大学原副校长白晓军,特邀嘉宾伍纯道先生之子伍靖武,广西师范大学各学院、各单位领导、美术学院院友、历届校友代表、美术学院退休教职工以及学院师生代表等近400人出席活动。美术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主持开幕式。

       广西师范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国庆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美术学院办学三十五周年致以热烈祝贺与诚挚祝福。他表示,在广西师范大学艺术教育的发展历程中,首届系主任伍纯道先生怀着强烈责任感,殚精竭虑、艰苦创业,使学院办学规模不断扩大。美术学院在三十五年的传承、发展中积淀了良好底蕴,学科、专业水平不断提高,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整体实力不断提升。他对美术学院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取得新发展;二是希望学院充分发挥美术学科特色优势,激发更多师生文化创造活力;三是坚持以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目标,为“强院兴校”贡献美院力量。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代表学院向关心、支持学院的各级领导、嘉宾、校友和师生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围绕历史沿革、党建引领、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成就、办学特色等多方面,回顾了学院三十五周年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成果。他提出学院积极发扬“弘道树人 精艺尚美”的院训精神,全体师生员工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在各级领导、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支持下,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崭新篇章开创新时代、新征程。

       美术学院院友代表、百色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刚先生代表校友发言,他表示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历经35年的潜心育人、惟实励新,为广西美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母院发展,并祝愿母院的明天更加美好、赓续辉煌。

       在首届“黎祖健教育基金”项目颁奖仪式上,由美术学院院友、广西万福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黎祖健为获奖师生颁发荣誉证书。黎祖健在寄语母院时表示希望通过设立“黎祖健教育基金”项目,鼓励母院德艺双修的教师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再接再厉,不断为学校、学院发展做贡献。

       “伍纯道书法艺术研究所”揭牌仪式同步在活动中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国庆和伍纯道书法研究所所长唐长兴教授共同为伍纯道书法艺术研究所揭牌。

       本次展览精选了伍纯道老师及弟子的书法作品126幅,展出作品书法造诣深厚,博采众家之长,功底扎实,凝重浑厚,端庄儒雅,展现了传统书法艺术的精髓,也展示了美术学院的人文艺术底蕴和文化精神内涵。美术学院将以办学三十五周年为契机,以“建设具有国内同类院校先进水平、国际化视野、艺术教育和艺术创作特色鲜明的美术学院”为目标,守正创新,不断完善教学科研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美术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不断激励着学院师生追求卓越,奋勇向前。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国庆致辞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发言

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主持活动

校友代表发言

首届“黎祖健教育基金”项目颁奖仪式

“伍纯道书法艺术研究所”揭牌仪式

开幕式现场

领导、嘉宾、校友及师生参观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