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党建聚美,美美联动——广西师大美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与桂林美术馆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0月18日更新:2023年10月18日文:美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编辑:常诗悦 审阅:陆丽娟 周晓霞
分类:

      为切实增强支部党员理论素养,促进支部党建与业务水平同步提升。2023年10月13日下午,广西师大美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桂林美术馆党支部开展名为“党建聚美,美美联动”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理论联学,坚定自信。活动中,与会党员共同观看学习了习近平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相关视频,研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重要讲话内容。会上,四位党员分别就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心得。

     活动联建,拓展视野。陆丽娟书记与邱丽萍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及特色,双方支部党员同志在交流环节中,提出了“美术馆移动展览进校园”、“美院公教服务进美术馆”、“美美联动,奉献社会”等合作设想,开拓了未来“美术服务公众”的党建联建新视野。

     学术交流,合作互动。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们在参观由桂林美术馆主办的“‘入木’——黄永玉版画艺术展”过程中,美术馆党员们进行了热情周到的导览,观展期间双方支部党员党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为切实推进彼此支部间教学科研合作研究奠定了基础。

     此次活动是在美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桂林市美术馆党支部“美美联动”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首次活动,旨在通过联学联建方式,拓展党建活动阵地,深化支部“党建+美育”特色品牌建设,进一步为美术学院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学科建设工作贡献力量。

理论学习

参观展览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