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本研党支部联动 美育赋能青年成长

2023年10月15日更新:2023年10月15日文:王一鸣 图:赵梓旭
分类:

  10月13日下午,“美思艺想”工作室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雅园一站式学生社区成功举办第二期“志美行厉”系列沉浸式美育体验活动,此次活动由美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本科生美术学党支部联合承办,来自体育与健康学院、外国语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等15个学院80余名体验者、美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美术学院本科生美术学党支部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设立国画、软陶泥、立体构成、陶瓷印和书法5个体验区,不同的艺术体验门类,给同学们提供更多选择的机会,在学习专业的创作技巧和创造性发挥中,提升艺术审美力和创造力,在沉浸式体验中启迪心智,润心立行。

 在国画体验区,体验者在研究生党员的指导下,凝神静思,在宣纸上临摹练习梅兰竹菊,在团扇上进行创作;而软陶泥体验区,大家却是随心所欲、大胆尝试,各色软陶泥巧妙搭配,呈现出独具创意的小摆件,经烤箱加热后,立体成型;陶瓷印体验区,同学们设计印稿,反写上石,经过多次篆刻线条的练习,最终在烧制后的陶瓷印上刻制;立体构成体验区带给体验者们的则是领略点、线、面的有机组合,在彩色硬卡纸上设计思路,组合成三维空间的立体造型;书法体验区的胡可昕表示,“能在繁忙的学习和生活中,静下心来,在书写中寻得一份宁静,沉浸式地探寻艺术之美,特别好,我非常认可这个活动,建议大家都来参与。”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党员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提升服务意识,在与兄弟学院同学们的交流互鉴中实现朋辈互育,使美育充满校园的每个角落,以美化人、浸润心灵,赋能行动,持续提升青年大学的审美创造力和艺术鉴赏力。

  

软陶泥体验

  

立体构成体验

  

国画体验

  

书法体验

  

陶瓷印体验

  

师生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