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顺利举办“素描着衣人物”写生课程展

2022年05月21日更新:2022年05月21日文:王一鸣 编辑:张述绍 审核:周晓霞
分类:

为响应2022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相关要求,近日,美术学院在纯道楼通道展厅举办“素描着衣人物”写生课程展。原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教授、硕士生导师白晓军、学院领导班子、各专业系主任、学院退休教师及师生代表前来观看画展。

本次课程展由2020级油画班本科生完成,指导老师王斌向观展人员介绍此次展览的基本情况,作品内容包含革命服装元素、民族风元素、少数民族题材元素等,充分凸显课程教改的基本思路和实施情况,通过探索画面语言表意的方法,让学生课堂习作融入时代中,更好地与艺术创作课程相衔接。

学院党委书记向先孟表示,希望油画系师生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更加密切地结合时代需求,苦练基本功,用自己手中画笔交出不负时代和人民的答卷。本次课程展在学院师生之间引起了热烈反响。

据了解,此次课程展是广西师范大学校级重点教改项目《党史主题经典油画艺术语言分析》的阶段性成果展,美术学院在建设特色课程思政,拓宽课程思政育人格局,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不断探索,通过点滴实践,书写“思政育人”时代答卷。


指导教师向观展人员介绍展览情况

教师相互交流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