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学术科研活动第10期: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四项融合”实践与思考

2022年05月18日更新:2022年05月18日文:王一鸣 张述绍
分类:

为有效推进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资助项目申报工作,5月17日下午, 美术学院邀请到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正高级工艺美术师、硕士生导师孙远志,在雁山校区东北亚艺术交流中心开展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四项融合”实践与思考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向先孟、副院长刘宪标、各专业系主任和副系主任、获得国家艺术基金培育项目教师以及部分研究生,会议由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陆丽娟主持。

会上,孙远志教授通过反向推导、正向探究、横向对比、纵向伸长这“四向融合”,全方位对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工作的实践与思考进行深度解读。他强调,要充分了解项目性质、资助方向、项目管理及开展过程要求等机理,理解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中需要重点把握的问题和方向,并学会掌握各类项目申报的基本情况、项目特点,结合自身优势,丰富创作实践、提升项目理论厚度。最后,孙远志教授详细解释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与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的区别,为老师们根据个人专业优势选择不同项目类型指明了方向。

讲座之后,与会老师分别就项目选题、团队合作、申报书撰写等问题进行咨询,孙远志教授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给出了具体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本次讲座的开展,使美术学院教师充分了解到2023年国家艺术基金申报新政策,也认识到拟申报项目存在的不足,同时也为今年学院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院表示高度重视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将按照申报时间开展下一步工作,力争在2023年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孙远志教授作讲座报告

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陆丽娟主持会议

教师提问交流环节

教师提问交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