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清廉师大】“厚植廉洁文化 涵养正气清风 建设清廉支部” ——美术学院本科生美术学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清廉”教育系列活动

2022年05月14日更新:2022年05月14日文:刘金玲、潘冬梅 图:勾金涛、王警敏、张雅欣
分类:

为深入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相关通知要求,进一步落实《中共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大力推进新时代“清廉师大”建设实施方案》相关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推进“清廉支部”建设,近日,美术学院本科生美术学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清廉”教育系列活动。

上清廉微党课

上清廉党课,立清廉目标。本科生美术学党支部书记刘金玲老师领学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下发的《关于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的意见》相关内容和具体要求,《意见》强调,机关、企业、学校、医院、社区、乡村、家庭等七个清廉单元建设启动,共同推动壮美广西向全域清廉目标迈进,让清廉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金色名片。同时传达学校“清廉师大”建设和学院“清廉美院”建设动员会相关精神,并希望党员同志们结合学习工作实际情况,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明确“清廉支部”建设的奋斗目标。

讲廉洁故事

讲清廉故事,树清廉意识。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潘冬梅老师为大家讲述了周恩来总理在了解到定西群众受灾的情况后,急忙派人送去救灾物资,多年后定西人民仍然像周恩来总理一样艰苦朴素,穿着当年发放的棉衣的清廉故事,并向同志们提出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诚实守信、清廉自律。

参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访廉洁基地,守廉洁纪律。参观打卡我校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全体同志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领袖论廉、八桂廉吏、勤廉榜样、雁园廉声、以案为戒五个模块内容,主题鲜明、图文并茂、发人深省。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清廉榜样为目标,对照自身找差距,坚守纪律底线,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倡廉、学廉、守廉,树校园清风正气。

创作廉洁文化主题作品

绘廉洁作品,扬廉洁精神。组织党员同志和发展对象创作廉洁文化主题作品,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润物无声的积极作用,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画现廉心、书显廉意,引导同学们进一步树立廉洁意识,弘扬廉洁精神,共建清廉校园,共建美好师大。

刘金玲老师讲主题微党课

潘冬梅老师讲廉洁故事

参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部分作品

本科生美术学党支部部分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