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喜讯】我院两项成果荣获桂林市第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2021年12月01日更新:2021年12月01日
分类:

近日,桂林市社科联公布桂林市第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我院共获奖项两项,其中张高元博士参与撰写的专著《中国文学图像关系史明代上卷》获得二等奖,马一博副教授的论文《张栻桂林摩崖石刻书法考略》获得三等奖。

张高元博士参与撰写的《中国文学图像关系史明代上卷》总论明代文学与图像的关系。梳理花鸟、园林、雅集、高士、小说人物故事等专题的文图形式发展简况,确定图像包含的母题,分析文图的差异与互补,总结文图关系的特色及其创新性。马一博副教授的论文《张栻桂林摩崖石刻书法考略》梳理了张栻在桂林的摩崖石刻书法的总体情况,由此指出了宋代楷书字体“行书化”的特点,并论证了张栻《论语•尧曰章》为宋代屏风书法的摩崖石刻版。

在本次成果奖申报工作中,我院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精益求精,积极做好了申报成果奖的遴选推荐工作。特别是充分挖掘申报潜力,对申报者在思想认识、材料撰写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动员与辅导。

据悉,《桂林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选奖励办法》(市政﹝2008﹞56号)是桂林市社会科学联合会结合桂林实际,为充分调动社会科学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鼓励自主创新,繁荣发展桂林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为建设富裕和谐美丽新桂林服务制定的。本次获奖是我院青年学者不断助力学科建设,服务桂林经济社会发展的充分体现。

(院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