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学术科研活动第9期: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及辅导会

2021年11月17日更新:2021年11月17日
分类:

11月17日下午,美术学院在东北亚艺术研究中心举行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及辅导会,本次活动邀请了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李雅日教授到场指导,党委书记向先孟做动员讲话,会议由副院长陆丽娟教授主持。


党委书记向先孟做动员发言

首先,向先孟书记鼓励学院全体师生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他指出学院学科高水平发展必须要有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希望师生们明确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目标,整合资源,群策群力,争取在新一轮的申报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会上,李雅日教授深刻剖析了历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政策和指南,对于推敲选题、论证撰写、申报心态、研究方法和成果呈现等学术问题进行了详细讲授,她特别提出要利用现有资源平台,拓展研究视野,立足本学科并勇于跨领域深入研究,逐渐确立自己的研究范畴,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奠定坚实的学术基础。

李雅日教授主讲

其次,陆丽娟副院长传达了学校国家社科基金2021年申报工作总结暨2022年度申报动员的会议精神,并积极部署了工作,鼓励全院师生能够再接再厉,为学院的科研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副院长陆丽娟主持

最后,在互动辅导环节,师生们踊跃提问,李雅日教授都能给予耐心而务实的指导,她通过自身的研究经验给师生们提供了科学的解决方案,为我院即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老师提振了士气,注入了信心。

交流环节

动员会现场

合影留念

【专家简介】

李雅日,教授,学科带头人,硕士生导师,现为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教授。近年来主要从事广西民间传统手工艺保护和传承方向的研究,受聘于教育部2012年国家级教师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评审专家。主持完成201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白裤瑶民间粘膏画传统技艺传承研究》、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项目“广西特有少数民族图形艺术研究”等项目。

通讯员:苏雪薇 邹鹭飞(学生) 舒雅(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