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学术科研系列讲座第8讲:美术学院师生参观桂学博物馆

2021年10月20日更新:2021年10月20日
分类:

2021年10月20日下午,美术学院与桂学博物馆共同举办了“八桂人文:参观桂学博物馆导览讲座”,邀请了文学院博士生导师黄伟林教授主讲导览,活动由学院副院长陆丽娟教授主持,学院共有近百名师生前往参观。

黄伟林教授在导览过程中,主要介绍了清代以来广西人文社会历史进程的特点,以及当代广西文学景观崛起的内在原因和时代背景,并列举大量史料诠释抗日战争期间桂林文化城的人文气象,全面呈现出桂学博物馆的深厚学术文脉。导览期间,黄伟林教授耐心解答师生提出的问题,不时获得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参观活动,使师生们进一步了解广西文化历史和当代价值,为挖掘地域美术文化的创作题材,为丰富美术创作的表现手段,为深入研究广西文化艺术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据悉,桂学博物馆自7月开馆以来,收藏了大量反映广西文化的艺术精品,成为目前研究广西人文历史文献最丰富、最全面、最系统的学术场馆。

(通讯员:范亚杰 李世豪 审核:周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