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学术科研系列讲座第7讲:漫谈造型现代化

2021年09月29日更新:2021年09月29日
分类:

2021年9月29日下午,由美术学院院长陈兵教授主讲的“漫谈造型现代化”专题学术讲座在东北亚艺术交流中心顺利开讲。讲座由副院长刘宪标教授主持,学院师生近100人到场聆听。

 
陈兵院长主讲发言
刘宪标副院长主持讲座

陈兵院长在讲座中系统地梳理了中西方现代艺术的起源和发展,通过古今著名艺术家的大量作品诠释了现代艺术的演变规律,以平面化、立体性、元素与形式、传统与创新等关键词进行分析,使师生在全面了解造型艺术演化历程的同时,多元地呈现不同时代、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的现代艺术发展趋势。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被陈院长渊博的知识和富有幽默感的语言所带动,现场互动热烈,陈院长对师生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

 
师生互动环节

此次讲座为师生搭建起一个现代艺术研究交流平台,对于我院师生现代艺术创作思维和观念建立有积极的启发作用。据悉,本次活动为美术学院学术科研活动第七期。美术学院学术科研系列活动每月举办一期,旨在切实推动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讲座现场

(通讯员:江洪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