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广西艺术学院80师生展”在桂林市花桥美术馆隆重开幕

2021年09月10日更新:2021年09月10日
分类:

9月9日上午10时,由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桂林市美术家协会、桂林美术馆(桂林市花桥美术馆)共同主办的“广西艺术学院80师生展”在桂林市花桥美术馆隆重开幕,开幕式由桂林美术馆书记邱丽萍女士主持。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邓军、桂林市政协副主席郑毅、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孙杰远等社会各界专业人士、广西艺术学院80级师生、高校和美术界的专家教授、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师生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本次展览策展人、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桂林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兵先生致辞中指出,本次展览回望广西艺术学院师范系80级美术班入学至今的四十年历程,展现师生们长期的生活体验、深刻的艺术思考,以及鲜明的创造意识,显示出他们对广西的美术及教育事业产生重要影响。从他们的作品中探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面貌,也从侧面反映了我国四十多年的高等教育成就,反映改革开放后的美术事业发展。

广西艺术学院师范系80级美术班指导教师龙家桓先生表示,广西艺术学院师范系80级美术班的同学们都成为广西美术事业发展的栋梁之材,作为老师,为同学们深感骄傲。

广西艺术学院师范系80级美术班学生代表、广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肖畅恒先生强调,该班的同学们长期坚持艺术创作,力求在艺术道路上长进突破,在从事艺术工作的过程中不断学习,开阔艺术视野,提高艺术修养,自觉探索个人艺术语言,展现广西地域、人文风情风貌。

广西美协副主席、桂林市文联副主席、桂林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张贤先生谈到,现今广西艺术学院师范系80级美术班的同学们大多在院校从事美术教学工作、在画院从事研究和创作工作、在艺术机构从事组织、推动广西美术活动的工作,为广西的教育事业、美术事业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他们的作品注重中国文化精神的探寻,呈现多元化的特征,风格鲜明,展现出对历史文化品质的传承与新时代文化发展相结合的绘画的艺术价值发展方向。

随后,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邓军宣布展览开幕。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桂林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兵先生致辞

广西艺术学院师范系80级美术班指导教师龙家桓先生致辞

广西艺术学院师范系80级美术班学生代表、广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肖畅恒先生致辞

本次展览共展出了广西艺术学院师范系80级美术班骨干教师龙家桓、陈伟勋、商作澍等三位老教授及该班13名学生的61幅作品。这些作品用新颖的形式、丰富的内容,反映了艺术家们长期的生活体验和艺术思考,通过老辣的功底和创新的意识展现出我国恢复高考四十多年的高等教育成就、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的美术事业发展,是社会主义文化与教育事业的兴旺发达及代代传承的象征。画家们以艺术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在作品中表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活面貌及人民幸福生活的健康环境。本次展览是成果的展示,是对历史的回顾,是对教师节的献礼,更是对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献礼,具有深刻意义。

嘉宾合影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