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喜报——热烈祝贺我校美术学院教师2件美术作品入选广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美术创作工程

2021年06月29日更新:2021年06月29日
分类:

为庆祝建党百年,自2018年开始的广西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三年规划扶持项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美术创作工程,于2021年正式结项。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广西文联、广西美协的组织推荐下,通过层层遴选,我校美术学院教师白杨、白晓军及龙韵的国画作品《西南大通道》,孔庆坚、张斌及孔繁迪的雕塑作品《桂林抗日文化运动》入选,同时,作品《西南大通道》入选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展览陈列并被永久收藏。

据悉,广西美协申请的广西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三年规划扶持项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美术创作工程经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批准设立,历时三年,其主旨是表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故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上30个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作为题材,创作了30件美术作品,作品类型包括油画、中国画与雕塑,是广西主题性美术创作的又一高峰。其中,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师主动担当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紧扣党的光辉历程,心系人民、深入生活、潜心创作,纪录伟大时代,最终完成了优秀艺术作品的创作。

此次我校美术学院优秀作品的入选,是学校学科专业建设不断向前发展的重要体现,既是教师专业创作水平的展示,更是学校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推进美育工作,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的具体体现。同时,这也是学校美育工作者献礼建党百年的精品之作,努力追随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浪潮,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方式方法的创新,对宣传红色文化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以艺术形式书写与塑造党的历史、精神,对广西党史学习教育及广西主题性美术创作的不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附《广西日报》数字报头版报道链接:百年征程 壮美华章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作品刊登


白杨、白晓军、龙韵创作的国画《西南大通道》,尺寸:250cm×200cm


孔庆坚、孔繁迪、张斌创作的雕塑《桂林抗日文化运动》,尺寸:300cm×116cm×43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