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广西师范大学举办“学党史·铭党恩·绘党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美术作品创作展”

2021年06月28日更新:2021年06月28日
分类:

翰墨飘香庆华诞,丹青溢彩绘党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6月25日,由广西师范大学和广西美术家协会主办,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承办的“学党史·铭党恩·绘党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美术作品创作展”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纯道楼展厅开展。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国庆,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汤志华,广西美术家协会主席石向东,广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黄月新、张贤出席活动,桂林高校相关院系负责人,广西师范大学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负责人,教师及学生代表共计百余人参与开幕式活动。

展览开幕仪式上,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汤志华在致辞中说:“广西师范大学‘学党史•铭党恩•绘党情’主题美术作品创作展是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展览得到了广西书画名家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参展的作品既是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祖国的真情礼赞,也体现了学校师生以文化塑魂、为时代放歌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广西美术家协会主席石向东提出“这次展览是广西师范大学师生浓墨重彩绘就的盛世华章,是广西师范大学师生在这庄严的历史时刻献上的一份艺术厚礼……美术工作者、爱好者要用心用情用功为人民书写,努力创作出更多更能体现中国精神的绘画精品”。

随后,由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国庆宣布展览开幕。

此次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历史、建设新中国、改革新篇章、奋进新时代等四个发展阶段为主题。参展作品以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师生创作的作品为主,展出作品共计100余件,作品形式多样,题材广泛,风格鲜明,既体现了书画艺术的审美性,又表达出敬党爱国的思想性。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广西师范大学师生们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营造“共学中共党史、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通过回望历史,以美育为依托,推出了一批以党史为题材、有影响、有深度的精品力作,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作出的有益尝试。本次以丰富的内容和形式,用艺术记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的伟大历程和成就,抒发了爱党爱国情怀,形成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激励广西师范大学师生把思想凝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来,扎实高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对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精神血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据悉,本次展览将展至7月5日,欢迎广大师生和书画爱好者前来参观。

嘉宾题名

开幕致辞、发言

开幕仪式嘉宾合影

参观交流

展览现场

师生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