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美术学院青年学子代表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4月25日更新:2021年04月25日
分类:

2021年4月22日,美术学院召集学院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以下简称“青马班”)全体学员作为青年学子代表,在东北亚艺术交流中心代表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团委负责人参加此次学习会。

会议伊始,“青马班”学员们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进行考察的相关视频,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考察中习近平总书记第一站视察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凸显了对美育工作的重视,因此现场师生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美育工作的相关讲话。

随后,“青马班”学子代表纷纷就自身实际,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体会。2019级绘画专业本科生代表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提出“美术、艺术、科学、技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把更多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城乡规划建设中,增强城乡审美韵味、文化品位,把美术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以美为媒,加强国际文化交流”,作为美术学院的青年学子应该要不断陶冶情操、培养品格、加强学习,着力提高自身的审美和人文素养,在这个基础上结合时代发展,用自己所学去创作属于这个时代的美术作品。

2020级美术学专业本科生代表认为大学生需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只有这样才能够把握前进的方向,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使命担当。

2020级书法学专业本科生代表认为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青年人,要始终跟着党走,与党的思想、路线、方针、政策保持高度一致,胸怀祖国,坚定信念,始终将个人理想志向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相结合。

会议末,学院团委负责人作了总结发言,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在考察中释放出的重视美育这一信号,让美术学院的师生们倍感振奋。作为美术学院的一员,我们要体会、感受到身上肩负的艺术担当,为扎实推进美育工作不断做出努力。

通过此次会议,美术学院青年学子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断发展美育工作,努力成为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也充分调动、提高了学子们积极创作建党百年主题美术作品的积极性与行动力。

(文/图:胡世佳 编辑:常诗悦 审阅:周晓霞)

学习会现场

学习会现场

学习会现场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