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美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暨建党百年主题美术作品创作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2021年04月25日更新:2021年04月25日
分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引导学院师生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程,美术学院于2021年4月22日在纯道楼001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建党百年主题美术作品创作动员大会”,大会特别邀请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唐凌教授作报告,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进行现场主持,学院党政工作负责人、专业教师、行政教辅人员及本科生、研究生代表240余人参与活动。

唐凌教授作了题为“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报告,开篇点明了当前加强学习中共党史的意义,进而以“三件大事”为主要脉络对中国共产党100年的辉煌历程进行了概括和梳理。他为在场师生提供了中共党史延伸学习的重点资料和参考文献,结合《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产生、内容作了讲解。随后,唐凌教授特别向师生们介绍了创新中共党史的学习方式,他提出要结合当地实际开展学习,深刻认识红色广西历史以及广西师范大学校史,并结合生动的历史故事、图片等进行深入分析,此外,他还从从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三次重点会议及广西学生军等党史故事,为全场师生解读了大量的党史故事和历史细节。唐凌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大量的史料和案例让现场师生掌声不断,为师生们即将进行的建党百年主题美术作品创作提供了创作灵感和创作思路。

据悉,此次活动是学院承办广西师范大学“学党史、铭党恩、绘党情”美术作品创作展进行的前期工作,旨在通过党史教育报告会帮助师生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接着,学院教学工作负责人布置了广西师范大学“学党史、铭党恩、绘党情”美术作品创作展的相关任务,并向在场师生说明了创作展的相关要求及相关奖项设置。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总结动员,他对唐凌教授为学院师生作党史教育报告表示了感激,并指出唐凌教授的讲座为学院正在进行的建党百年主题美术作品创作提供了十分有力的帮助,他认为在场师生应该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基本脉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红色经典美术作品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此次动员大会使全体师生更深入地了解到自身肩负的艺术担当,提高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视程度,激发师生们的党史题材作品创作的热情,不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将通过一幅幅画卷代代传承。师生们的美术作品届时将进行展出,为学习党史,为深入开展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打下的坚实基础。

(文/图:美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记者团 编辑:常诗悦 审阅:周晓霞)

唐凌老师作报告

现场师生认真聆听报告

学院党委负责人作动员讲话

学院教学工作负责人布置创作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