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召开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

2021年04月21日更新:2021年04月21日
分类: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重要论述,提高学院学子创新意识,加深同学们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的了解,4月19日晚上,美术学院在纯道楼001报告厅召开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互联网+’大赛”)宣讲会。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校团委学生社团工作部部长赵剑光老师作主讲嘉宾,学院兼职辅导员张述绍、第六届“互联网+”大赛优秀团队代表出席了此次宣讲会,全体2020级本科生参加活动。

宣讲会总共分为三项流程,首先由第六届“互联网+”大赛区级金奖、银奖、铜奖的三支队伍上台轮流分享比赛经验,三支队伍就自身参赛项目进行了详细阐述。其中,2017级本科生高临生除了分享自身创业过程和比赛经验,在怎么寻找团队、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美育类创新创业项目养成等方面向同学们提供了诸多有效建议。接下来,2017级本科生赵梓旭、2018级本科生梁兆威、2019级本科生陈若鹏结合项目补充了一些方法建议,使得同学们收获良多。

随后,赵剑光老师上台进行了题为“人生越爱越美,大学越赛越亮”的宣讲,并对第七届“互联网+”大赛规则进行了解析。赵剑光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他结合过去自己的参赛经历以及他接触的优秀案例,以优秀项目“乐群公益梦工场”为例分享了相关经验和体会,赵老师精彩、幽默的分析令现场同学们赞叹不已。接着,赵老师又详细介绍了大赛的项目种类,以及项目孵化、专业技术等相关知识,还通过自己的“过来人”视角为在场同学们推荐了与专业贴合的资源平台。在他的讲述和分享下,同学们对“互联网+”大赛的认识进一步加深。最后,在张述绍老师的总结下,此次宣讲会圆满结束。

此次宣讲会有效地将创新创业的知识和经验传达了同学们,提高了美术学院学子对创新创业比赛的兴趣和创新创业实践热情,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第七届“互联网+”大赛,为赛事奖项的冲刺做了相应准备,亦为学院培养拥有专业知识、创新基础的高素质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文:叶芷 编辑:吴俊锋、常诗悦 审阅:周晓霞)

第六届“互联网+”大赛区级金奖团队代表分享经验

宣讲会现场

校团委赵剑光老师进行宣讲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