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喜报|美术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升学率创近年新高

2021年04月21日更新:2021年04月21日
分类:

付出甘之如饴,所得尽是欢喜。2021年美术学院考研成果喜讯连连,在学院领导的大力关心、支持及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截止目前,美术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的考研上线人数为21人,保研上线人数为6人,共有27名同学顺利升学到理想学府,总体升学率超10%。

这些喜讯背后是学子们的努力、自律,他们为大学四年的青春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无论寒冬热暑,图书馆中总有他们的身影,日复一日的坚持,他们终在考研大军中乘风破浪到达了目的地,实现了梦想。

考研的优良成果除了学子们的勤奋付出,也离不开学院的重视与支持。美术学院将学风建设纳入核心工作,搭建了各类考研平台,多措并举提高学院升学率:召开考研工作动员大会,动员本科生80人参与考研,考研报考率为33%;定期考研经验交流会,帮助同学们树立考研信心、分享成功经验,营造考研氛围;建立师生互助小组,由学院组织专业老师、辅导员,利用网络平台、日常交流等形式从备考、报考、笔试、复试等各个环节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为考研同学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基础;专门成立以学生党员为核心考研的结对子小组,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考研方面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此来带动学院整体的考研氛围、提升考研复习效率。

2021年全国考研报名人数377万人,再次创历史新高,面对如此激烈竞争的考研形势,在学院领导班子和老师的带动下,为考研学生提供各种便利与帮助,更是在学院学子的不懈奋斗下,学院升学率实现了近年来数量上的新攀升,这是学院优良学风建设的有力见证,充分展现了美术学院高水平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向“双一流”学科建设进军的准备。

(通讯员:刘芷瑜 常诗悦 审核:周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