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美术学院团委举行基层团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团干部工作能力提升培训会

2021年04月25日更新:2021年04月25日
分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积极引导学院青年学子深入学习党史,2021年4月11日,美术学院团委召开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基层团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团委主要负责人主持,各本科生、研究生团支部书记、团支部副书记参会。

本次会议内容主要围绕基层团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部署推进而展开,具体分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相关品牌化主题团日活动的建立、解读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团干部沟通交流环节。会议伊始,学院团委负责人强调学习党史是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团员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大家都应该从党史学习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峥嵘岁月和伟大精神。随后,她结合校团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及团支部实际情况对本学期团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相应安排,并为在场学生团干部详细解读了美术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方案。

在会议中,2020级本科生三个专业团支部分别分享了自身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所开展的品牌主题团日活动,其中2020级美术学团支部现场详细讲述了“缅怀革命烈士,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经验,让在场学生团干部受益匪浅,同时现场的团干部们还就品牌化活动的创新建设展开热烈讨论。

此次会议全体学生团干部更深入地了解到自身肩负的责任,提高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视程度,明白了要在第一课堂、第二课堂的学习中始终坚持正确的导向,不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充分调动了各团支部的积极性与行动力,对之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下的坚实的基础。

(分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文:潘彦瑾 图:李滢 编辑:常诗悦审核:周晓霞)

会议现场

2020级书法学团支书进行经验分享

2020级绘画团支书分享交流活动开展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