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烈士,传承红色精神” ——2020级美术学团支部开展清明祭扫烈士陵园活动

2021年04月25日更新:2021年04月25日美术学院
分类: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朋友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坚定崇高理想信念。4月3日上午,2020级美术学团支部在桂林市七星公园开展以“缅怀革命烈士,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清明祭扫烈士陵园活动,年级辅导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等近60人参加。

活动伊始,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来到庄严肃穆的陈光烈士纪念塔下,默哀鞠躬,表达深切的缅怀之情。随后,讲解员向同学们深情讲述陈光烈士的革命故事。陈光烈士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在狱中一个多月时间里受刑20多次,仍坚贞不屈,严厉斥责敌人:“我们的人民解放大军已经向广西挺进,你们的末日就要来到了,你们唯一的出路是向人民投降。你们想要在我身上得到什么东西,绝对办不到!” 革命先烈的铮铮誓言和不屈精神,震撼着同学们的心灵。最后,年级辅导员向同学们提出希望,希望大家要从红色故事中感悟革命烈士的伟大精神和人格魅力,传承红色精神,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历史观,用实际行动做时代新人。

此次祭扫活动中,同学们结合专业特色,把所听所见所感用手中的画笔记录下来,以“清明祭扫烈士陵园”写生作品的特别形式,表达出青年大学生继承革命先辈遗志、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的强烈信念。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懂得,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伟大的红色精神需要弘扬。我们要在不断加强党史学习的过程中,明确青年一代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自强不息,奋斗不止,努力成为四有好青年,今后为国家的教育事业,为人民的幸福安康,为祖国的蓬勃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美术学院:2020级美术学团支部 文:陈泽菱 摄:王焱霖,李婷 审阅:刘金玲)

聆听先烈革命故事

现场写生

部分写生作品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