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童心向党伴成长,党史故事进校园”——美术学院“小雨滴·义教社”开展红色文化志愿支教行动

2021年04月25日更新:2021年04月25日
分类: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素质教育结合起来,传承发扬革命红色精神,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日前,美术学院“小雨滴·义教社”前往桂林市雁山区良丰小学开展了“童心向党伴成长,党史故事进校园”红色文化志愿支教行动。

  本次志愿支教行动的目的为让青少年在全面接受知识教育的同时,学习党的光辉历史,结合不同的艺术教育方式促使党的精神在青少年幼小的心灵中萌芽,帮助他们“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活动中,“小雨滴·义教社”6名志愿者走进小学校园,为小学生们进行了红色党史故事的宣讲,让他们对党发展的历程有了深入的了解。上课期间,志愿者们为学生们带去了书法教材,在充分结合党史故事的基础上,以《七律·长征》、《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等党史题材诗词为素材,带领学生们进行书法创作,在笔墨之间让青少年们更多地感受到党的伟大精神。

  通过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们了解了国情、社情,在实践中努力提升专业、提升素质、锻炼品性,做到用青春激情助力院校、社会发展。据悉,“小雨滴·义教社”的“童心向党伴成长,党史故事进校园”红色文化志愿支教行动将持续整个学期,此次活动是美术学院学子积极弘扬“雷锋精神”的具体体现,同时也是坚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与美育相结合的实践途径之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贡献了青年力量。

 (文/图:美术学院“小雨滴·义教社”审阅:常诗悦)


志愿者宣讲党史故事


志愿者教授书法创作


活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