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全州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25日更新:2021年04月25日
分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学院师生党员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学院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3月27日,美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师生党员代表共100余人赴全州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组织师生党员前往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林凭吊广场,党员同志们在学院党委负责人的带领下,以集体默哀、鞠躬及敬献花篮的形式祭奠在湘江战役中英勇牺牲的红军将士,现场的师生党员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

  全体师生党员在湘江战役纪念馆内逐一参观了“生死抢渡”、“伟大转折”、“继往开来”三大主题馆层,并在纪念馆三楼,由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每位党员现场党史学习过程中,通过了解历史文物、文献资料和仪式教育等方式铭记党史,坚定信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美术学院党委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面动员部署,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正是学院全方位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力、感染力的手段之一,活动使师生党员受到深刻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通讯员:彭志琪、常诗悦 审阅:周晓霞)


红军长征湘军战役纪念馆前合影


凭吊广场致敬革命烈士


远眺湘江战役战场


纪念馆内学习


纪念馆内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