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美术学院开展系列专题会议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25日更新:2021年04月25日
分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高质量开展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近日,美术学院召开系列专题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研究部署、广泛动员,拉高标准、细化措施,推动主题教育迅速铺开。

  3月19日,美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究座谈会在育才校区第二文科楼0102会议室举行,学院全体领导班子、专业教师、专职辅导员、行政人员参加活动。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相关部署和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活动方案进行了重点说明。学院院长在活动安排研讨交流中则提出:在进行党史题材作品创作时,需采取丰富多样的作品形式如油画、国画、摄影、雕塑、纪录片作品表现建党百年这一主题;在作品完善、审核方面,他指出学院应立即组建一支政治硬、业务强的指导教师队伍,狠抓责任落实,保障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同时,专业教师代表、辅导员、行政人员就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细节进行了热烈讨论,明确了开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措施。

  3月22日,美术学院于雁山校区东北亚艺术交流中心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会议由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并做动员,他传达了党中央、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精神,并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党史学习教育应做到“人人动员、人人知晓、积极参与、力图实效”,各基层党支部会后务必召开内部动员会议,确保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的落实落地。接着,学院主要负责人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三大阶段、形式、内容及具体措施作了详尽说明。他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是要在学习党史中寻找自身智慧、力量,二是要端正党史学习态度,增强行动的自觉性,三是师生党员要以上率下,发挥党史学习教育模范带头作用。

  自党中央决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专题研究部署,下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据悉,学院将通过党员自学、集中研讨、党史主题书法展览、绘画展览等形式,推动党史学习落实见效,实现学、思、做结合,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文:常诗悦 审阅:周晓霞)


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究座谈会现场


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作动员讲话


动员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