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顺利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

2021年03月16日更新:2021年03月16日
分类:

 “三月开春新学始,学工队伍齐聚头”。为加强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做好新学期学生的日常管理和规划发展工作,3月14日上午,美术学院在育才校区文二楼北楼0102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霞主持,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例会。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传达了学校新学期第一次学工例会的精神,分别向大家告知了学校各部门新学期的工作部署,对学院学生日常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意识形态教育以及学生请假制度、活动经费管理、公寓纪律文明、个人成长档案建立以及网格化管理规范提出了明确要求,并结合建党百年学院的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了系列规划,鼓励大家铆足干劲,以实际行动开启牛年新气象,扎实做好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

  与会教师围绕近期学生工作以及新学期计划在会上进行经验分享。班主任结合专业特点对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提出了相关建议,并就学生防诈骗教育分享了个人心得。在座辅导员们结合学生防诈骗安全教育的工作落实以及学生成长档案建设的优化进行了分享,同时提出了组织学生到校友企业参观考察的建议,进一步开拓同学们的视野,把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常态化。学院分团委负责人提出希望专业老师、辅导员的共同带领,推进本学期主题教育、创新竞赛、文化活动月等学生活动开展,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美术学院借助此次工作例会进行统筹规划,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和日常教育管理,为做好学生成长成才指导和引领工作奠定基础,努力开创新学期学生工作的新篇章。

(文:梁志玲、吴俊锋 编辑:常诗悦 审阅:周晓霞)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