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开展“树诚信考风,做文明学子”学风建设活动

2020年12月31日更新:2020年12月31日
分类:

  为营造良好的考风考纪,培养学院学子自立自律、刻苦学习的优良学风,12月30日中午,美术学院在纯道楼001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树诚信考风,做文明学子”学风建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白先柱、党委副书记周晓霞出席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各班级学生代表180人,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常诗悦主持。

  本次活动共有四项议程,首先,由白先柱书记作关于诚信应考内容的发言。白书记立足于学生本身、党委对严守纪律的客观要求,结合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说明了诚信考风、自律学风的重要性,他要求同学们要守好诚信底线,做好自身建设,并预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随后,由周晓霞副书记强调了考试纪律及注意事项,并结合《广西师范大学学生手册》说明了关于纪律处分的严格规定,给同学们敲响诚信应考的警钟。紧接着,各班级代表现场亲笔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同时,学生代表全体参与签名承诺仪式,大家纷纷在诚信考试签名墙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以实际行动共同倡议严格遵守考试规范,杜绝考场违纪行为。

  美术学院利用此次仪式教育形式,抓好思想道德教育主阵地,营造良好学风氛围,倡议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备考、诚信应考,为形成浓厚的文明诚信氛围、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下基础。

(文/图:学生会记者团许洋潘彦瑾黄铿霖审核:常诗悦审核:黄海儒)


党委书记白先柱讲话


诚信考试承诺签名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