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学习四史溯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主题团日公开课顺利举行

2020年12月29日更新:2020年12月29日
分类:

  为响应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号召,美术学院团委不断深化“四史”教育内容,丰富“四史”学习形式,在建党一百周年即将来临之际,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开展主题教育。2020年12月26日下午,在文二区219学术报告厅举行“学习四史溯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主题团日活动公开课。2019级、2020级团支部团员代表近100人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公开课活动分为四个环节进行。开始是理论宣讲环节,2019级绘画团支部代表上台给同学们讲述了“四史”相关知识,让在场同学明白了“四史”即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宣讲结束后,主持人邀请同学们一起参加了“四史”知识问答活动,抢答开始后,现场团员们积极踊跃地举手回答问题,同学们的热情充满整个学术报告厅。接下来进行到支部“四史”相关艺术作品展示环节,本环节由2019级、2020级绘画、美术学、书法学团支部团员代表分别展示相关作品,在作品的轮流展示中,现场团员们一同在艺术欣赏中学习“四史”、重温“四史”、领略“四史”。展示完毕后,同学们开始结合“四史”进行现场创作,在40分钟的创作过程中,涌现出了不少主题鲜明、质量上乘、各具特色的书画作品,生动再现了峥嵘历史岁月中的人、事、景。

  最后,学院团委书记常诗悦老师对主题团日公开课进行了总结,她向在场团员讲述了学习“四史”的现实意义,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团员们要把握航向,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希望同学们饮水思源,涵养家国情怀;三是希望团员们砥砺奋进,勇做新时代青年。

  “四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长期实践中的探索、奋斗与发展的政治财富,是弥足珍贵的精神瑰宝。学习“四史”有助于帮助大学生们厘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真实,听清时代脉动,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此次团日公开课是美术学院进一步探索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的新探索,着力打造更具特色性、品牌化、号召力强、吸引力足的艺术创作主题教育活动,在更大范围内凝聚术科专业团员们的共识与力量,为学院学科发展和团员学子成长贡献一份力量。

(文/图:美术学院记者团廖晶晶李滢  编辑:吴俊峰常诗悦审阅:周晓霞)


“四史”知识竞答


团支部展示“四史”相关作品


团员们结合“四史”现场创作


现场创作作品展示


学院分团委书记常诗悦总结发言


现场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