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中共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0年12月27日更新:2020年12月27日
分类:

  2020年12月24 日上午,美术学院党委在雁山校区纯道楼001报告厅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开玲同志到会指导,80名正式党员和部分预备党员参加了会议。

  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霞同志的主持下,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白先柱同志代表上一届学院党委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学院全面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保证》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四年来,美术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习教育、支部建设、宣传思想、党风廉政等十一个方面的工作和成绩,并且提出了学院党委未来五年的工作思路。他指出,展望美术学院未来五年的党建工作,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深入贯彻“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的基本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基础性的建设摆在党的建设首位,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地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作为总遵循,坚持不懈地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主要从四大方面抓好党建工作向前发展、科学发展。

  经过与会正式党员举手表决,会议一致同意通过了《中共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共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根据议程安排,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共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监票人名单和新一届党委及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并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委员会的7名委员、中共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的5名委员。学院党委书记代表新当选的委员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不负全体党员的信任与重托,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抓好自身的学风、教风与作风建设,勤奋努力工作,为建设美丽和谐师大和奋发向上学院不懈拼搏。

  计票期间,全体党员一同学习观看了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我院教师制作的微党课《讲好英雄故事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并对学院“学习强国”竞赛活动中获奖的集体、个人进行了颁奖。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

  会后,新当选的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在美术学院3A-208会议室召开了新一届党委全体委员第一次会议和新一届纪委全体委员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并进行委员分工,最后上报学校党委批准。

(文/图:李小曼编辑:常诗悦审阅:白先柱)


学院党委书记白先柱同志作党委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审议报告


正式党员进行表决


与会正式党员认真填写选票


现场投票


全体党员学习、观看党课视频


理论学习竞赛活动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