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 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原著学习系列活动

2020年12月06日更新:2020年12月06日
分类:

  近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小组举行了扩大学习会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原著学习系列活动,学习活动依次在育才校区、雁山校区进行开展。学院党委书记白先柱、党委副书记周晓霞分别领学并上党课,学院院长陈兵、副院长陆丽娟、黄海儒、徐芳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第一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白先柱领学第一专题《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白先柱书记在此次党课中指出,要深刻领会出版发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和内涵。他从自身读书体会出发,围绕着三个方面“坚持思想、理论武装”、“始终胸怀和围绕着两个大局,指导、开展各项工作”、“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对首章内容《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进行了细致且深入的讲解。在领学讲课的过程中,白先柱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个实践结论”、“两个大局”等概念的论述原文,通过融入党史、中国近现代史及改革开放史等史实,使党课内容清晰易懂、精彩生动,获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会后,党委副书记周晓霞表示,白书记的党课高屋建瓴,穿插了大量的历史事件,对于帮助党员自身系统学习经典原著有较大帮助。与此同时,参会党员对白先柱书记的党课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围绕党课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霞领学第二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她围绕了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讲话解读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专题中的内容,她指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一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把握“党的领导地位”“以人民为里中心”两个重点;三是从多方面阐述党的政治建设;四是阐述了“两个维护”的科学内涵。

  领学完毕后,白先柱书记根据专题内容进行了补充讲解,他结合红军长征及湘江战役等历史由来深刻、全面论述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要性、重要性。陈兵院长结合学院的工作现实重点诠释了党的全面领导不可忽视,他指出,学院的发展事业是党事业中的一部分,学院工作必须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完成,师生党员必须要在党的全面领导下统一思想战线,发挥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助力学院完成面临博士点申报工作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

  通过系列学习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切实提高了学院党支部书记理论政策水平和履职能力,为把思想政治理论工作、立德树人各项任务落实到每个基层党支部打下了重要基础,同时也为学院争创更优、更快发展统一了思想。据悉,学院各党支部均召开了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的论述》的专题学习活动。

(文:常诗悦图:彭志琪审阅:周晓霞)


学院党委书记白先柱上党课


第一次扩大学习会现场


第二次扩大学习会现场


学院院长陈兵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