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钟朝芳教授应邀来美术学院讲学

2020年12月04日更新:2020年12月04日
分类:

  日前,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钟朝芳博士应美术学院邀请,在美术学院东北亚艺术交流中心作了“将‘非遗’课程资源引入美术课程的方略”的专题讲座,美术学院师生约100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讲座主持人、学院副院长陆丽娟教授向大家介绍了钟朝芳教授的情况,对钟教授拨冗前来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随后,钟朝芳教授围绕着“美术课程资源在美术课程中的重要性”、“将‘非遗’课程资源引入美术课程的意义”、“将‘非遗’课程资源引入美术课程的困境”、“‘非遗’是一种潜在的美术课程资源”、“从潜在美术课程资源进入美术课程资源系统”、“从美术课程资源系统进入美术课程”、“‘非遗’进入美术课程资源系统也是不断向纵深推进的过程”等内容从理论到实践,非常详实的阐述了她的研究团队所做的研究,也条理分明的为我们展现了她的研究思路、内容、路径及研究案例,强调指出中华文化上下5000年流传下来囊括万千的“非遗”文化,既有民族特征又有地域特色,是一个十分丰富的文化宝库,使在座的师生获益良多,双方在讲座后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最后,陆丽娟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期待今后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与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有更多的交流,并表示欢迎钟教授再次赴桂讲学。


钟朝芳教授作讲座


师生交流


师生交流

讲座现场


讲座后钟教授和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