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钟朝芳教授关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策略和技巧讲座在美院举办

2020年12月04日更新:2020年12月04日
分类:

  近日,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钟朝芳博士应我院邀请,在美术学院东北亚艺术交流中心作了关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策略和技巧专题讲座。美术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代表约60人参加了由我院副院长陆丽娟教授主持的本次讲座。讲座开始前,学院党委书记白先柱首先代表学院对钟教授的到来致了欢迎辞。

  钟朝芳教授首先从“什么是国家社科基金”的概念切入,通过一个个具体案例一路娓娓道来地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应对策略”和“申报书的填写策略与技巧”,包括如何选题和拟定标题、怎样撰写选题依据及研究现状述评、研究意义和价值的体现等等精彩内容。她强调指出前期成果的积累非常重要,提醒大家在申报时必须注意积累论文与课题成果,做好大量的前期调研工作,使在座师生倍受启发与鼓舞。

  讲座结束后,钟教授热情地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并对我院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文本进行了具体的指导,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


学院副院长陆丽娟教授主持讲座

学院党委书记白先柱致辞


钟朝芳教授作讲座


提问交流


提问交流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