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组织师生集体观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2020年11月24日更新:2020年11月24日
分类:

  为大力弘扬爱国、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强化坚守科研诚信底线、反对学术不端的价值共识,11月20日下午,美术学院于纯道楼3A-208会议室组织师生观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学院相关负责人、专业课教师及辅导员代表、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共67人观看此次报告会的视频直播。

  报告会以“科学无止境,精神永流传,以科学家精神引领创新之路”为主题,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之际,为进一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科技为民服务面向全国开展宣讲教育工作。在网络报告会上,“敦煌的女儿”“改革先锋”荣誉称号获得者樊锦诗先生结合“莫高精神”做了宣讲,另外,神舟飞船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结合“航天精神”向同学们进行报告。两位专家学者围绕此次报告会主题,着重向青年学子展示热爱祖国、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科学家风貌,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让全体成员领略到了坚守科研成效、崇尚学术道德的科研精神。

  学院观看此次直播报告会,充分响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加强学风建设,坚守学术诚信”的号召,引导学院师生树立良好学术道德理念,加强了师风师德建设,为推进本科生、研究生的学风建设和锻造良好学术风气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文:常诗悦图:彭志琪审阅:周晓霞)


师生们在观看报告会


师生们在观看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