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广西地域油画师生创作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2020年11月22日更新:2020年11月22日
分类:

  2020年11月20日,“广西地域油画师生创作座谈会”在我校雁山校区美术学院东北亚艺术交流中心举行。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师生、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南方的风景”油画新作展的创作团队以及桂林市画家约120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我院副院长陆丽娟教授主持。

  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陈兵教授首先致辞,他对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在桂林市花桥美术馆成功主办《色相:“南方的风景”2020油画新作展》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师生前来广西师范大学开展艺术交流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强调指出广艺美术学院与师大美术学院一直保持着密切的交流关系,但是本次活动却是两校两院开展交流活动以来最盛大的一次,希望双方师生都能够抓住机会,通过本次交流活动获得艺术创作的心灵交汇与启发,让座谈会结出丰富多彩的研讨成果来。

  广西艺术学院刘新教授为本次座谈会作了主旨发言,他说关于“风景”问题是我们现在进行艺术创作时必须予以关注、需要大力思考的问题,必须从实践方面、政策方面、文化层面深入进行研讨,随后与会者纷纷跟进发言,围绕着“风景写生与绘画语言探索”、“绘画中的地域风景与文化身份”、“风景绘画的现代性和当代性问题”等话题畅所欲言,互相之间进行了严肃认真的讨论。

  最后,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李福岩教授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他说两校两院师生在一起进行研讨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不但能促进两校两院艺术人才的培养、引发更高层次的艺术思考,而且推动了广西高质量、高水准的艺术学术交流活动的开展,因此这是一次达到了预期效果的座谈会,相信今后两校两院共同举办这样的交流活动会越来越多,共同为广西美术事业的发展发声发力。

  座谈会在一片掌声中顺利结束。


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陈兵教授致辞


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刘新教授主旨发言


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黄菁教授发言


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胡建强教授发言


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程晓捷博士发言


同学们虚心向老师们请教


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李福岩教授总结发言


座谈会现场


部分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