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至罗盛教公园开展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20日更新:2020年11月20日
分类:

  日前,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缅怀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到桂林市罗盛教公园开展党日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员以及全体研究生党员等50多人参加了活动。

  党日活动首先由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美术学院2020级专职辅导员刘金玲同志在现场给大家上精品微党课“我心中的英雄——国际共产主义战士罗盛教”,讲述了罗盛教积极报名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赴朝鲜抗击美帝国主义的军事侵略、在朝鲜战场上经受成长锤练的动人故事,特别是他不怕牺牲跳入零下40多度的冰河中拯救朝鲜儿童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所有党员。

  听完刘金玲同志的精彩党课之后,教工党员、研究生党员分别围坐在罗盛教同志的雕像前谈收获和感受,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心得体会,大家把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同自己的工作、学习紧密结合起来,就新时代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畅所欲言地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大家向罗盛教烈士鞠躬致敬


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认真听刘金玲同志讲党课


党员们在分享心得


全体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