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学业生涯第一课”活动

2020年09月30日更新:2020年09月30日
分类:

  2020年9月28日上午,美术学院“学业生涯第一课”在音乐学院三楼演艺厅隆重举行。美术学院党政负责人代表,专业教师代表、辅导员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继往开来迎新篇,大学路上共相勉。”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此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霞老师主持。首先,学院党委书记白先柱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和同学们分享了四点寄语:一是“预则立,不预则废”,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二是追求“真善美”,使自己心灵美;三是提到“时间是人活动的空间”,提醒在场同学们不要虚度时光;四是“无规矩不成方圆”。

  随后,2020级本科生张瑞瑶同学、2020级研究生李世豪同学分别作为新生代表进行发言,二人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身成长故事,并表达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向往;老生代表2019级研究生赵鑫同学则对新生学子们的到来表示了热切欢迎,同时将优秀经验向新同学们倾囊相授。

  最后,专业教师代表黄启波副教授给现场学子们进行了主题为“交流融合,全面发展”的学业、生涯指导,他提出了三个关键点:同学们应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确立共同目标,展现独特个性以及全面整合资源,并结合在场专业教师代表白晓军教授、刘宪标副教授的生动故事勉励同学们。

  此次活动为学院师生提供了一次良好互动的契机。通过本次活动交流,新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未来学习生活有了更明确的努力方向。“展望未来人生路,开拓青年新篇章”,美术学院2020级新生们将怀揣梦想,扬帆开启大学新生活。(通讯员:胡世佳  编辑:常诗悦、吴俊锋审阅:周晓霞)

  

  2020级新生“学业生源第一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