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爱岗奉献,共话成长——美术学院成功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2020年07月25日更新:2020年07月25日
分类: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全院师生党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近日美术学院运用线上会议平台开展“道德讲堂”之“学身边榜样,汇前行力量”学习活动,邀请了“全国教学系统先进工作者”、学院专职辅导员刘金玲老师作主讲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讲座以一个视频开始,该视频记录和介绍了刘金玲老师十余年的工作经历和实践,让全体师生党员对其先进事迹有了深刻的印象。随后,刘金玲老师以“一位辅导员和她可爱学生们的故事”为主题作了讲座。刘金玲老师首先从她的育人理念——“以学生为本”出发,讲述了基层辅导员与学生共同成长的点滴故事。接着,她与师生们分享了自身育人方法,即通过发现学生特点,以创新创业为抓手,将美育与思想引领工作相结合。最后,她对全体师生党员提出寄语,希望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做到勤于奉献、敢于担当。

  讲座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霞老师对活动进行总结,她表示刘金玲老师十几年如一日对学生的爱和敬业奉献让人深受感动,同时她从党员站位、党员身份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三个方面对全体师生党员提出了殷切期盼,希望大家为建设更好的美术学院党委而努力奋斗。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有助于全面提升全院师生党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对引领学院师生追求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促进美术学院不断更好、更快发展统一了思想基础。(通讯员:常诗悦)


“道德讲堂”之“学身边榜样,汇前行力量”线上讲堂开讲


“道德讲堂”之“学身边榜样,汇前行力量”线上讲堂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