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专题讲座

2020年06月28日更新:2020年06月28日
分类:

    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心理素质,626日下午16点,美术学院依托钉钉平台开展“大学生情绪与人际关系管理——调整情绪、改善人际敏感”心理健康活动月线上专题讲座活动。大连元认知干预技术研究所研修生,中科院心理所《学生心理咨询与治疗》研究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青少年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特约咨询师邓勰老师主讲,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霞老师以及2019级全体本科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主讲人邓勰老师介绍了元认知与心理干预的概念,帮助同学们掌握情绪的本质,接着结合灵活多样的心理实验、生动形象的真实案例,从情绪的本质、特征及分类、自我诊断与管理、大学生人际交往障碍及调适四大方面层层分析,步步深入,为同学们讲解情绪调控的重要性,传授情绪自我诊断与管理的可靠方法,如深呼吸法、肌肉放松法、运动法等,重点教会同学们学会情绪管理,提升人际沟通能力,消除人际敏感和困扰。

邓勰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循循善诱的讲解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对大家进行了积极正面的引导。书法学专业学生陈若鹏表示:“邓老师的讲座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对我个人的情绪管理和人际沟通带来有益指导,收获很大。”美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们线上认真聆听,积极与邓老师互动交流,会后都表示要努力加强自身情绪管理,与舍友和班级同学友好相处,建立良好人际关系,讲座反响热烈。

(图文来源:陈若鹏 梁志玲)

  

邓勰老师为同学们线上讲解

  

同学们在认真聆听讲座

  

同学们与老师交流互动

  

同学们与老师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