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我院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0年06月22日更新:2020年06月22日
分类:

    为使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人心,助力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并让受助学生获得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我院根据全区资助宣传月通知要求,并结合学院的实际,开展了以“祖国伴我成长,助学筑梦成才”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诚信、感恩和励志教育。5月中下旬,各年级各班辅导员通过周末晚点、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了诚信、感恩和励志教育主题教育,让学生对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引导学生学会感恩、诚信做人、励志前行,营造了诚实守信、心怀感激、励志自强的氛围。

资助征文比赛。5月下旬,开展了以“祖国伴我成长,助学筑梦成才”为主题的资助征文比赛,在征文中受助学生表达了对于国家政策的感激和自身对于梦想的坚持和努力,并表示未来一定要学有所成,回馈社会。

优秀受助学生先进事迹推送。5月下旬,学院对各年级各班涌现出来的优秀受助学生代表及时在易班平台进行了推送,希望他们 “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志气和“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的品格,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学习经验线上交流。6月上旬,邀请了毕业班各专业优秀的学生代表和其他年级同学就专业学习经验在线上进行了交流,他们的专业学习经验、考研经验、学习心得体会等分享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激励他们前行的动力。

此外,还配合学校开展了以“励志•诚信•守法”为主题的资助政策网络知识竞赛。(通讯员:张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