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脱贫攻坚】美术学院走访对口帮扶贫困户

2020年05月01日更新:2020年05月01日
分类:

美术学院走访对口帮扶贫困户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走访对口帮扶贫困村(户)工作的通知》要求,430日,在学院党委书记白先柱同志的带领下,徐芳、黄海儒两位副院长和学院分工会主席叶立文老师以及吴石英、连铎老师一行6人,走入对口帮扶贫困户---资源县河口乡猴背村冯华军家中,给他们送去捐助的房屋维修款,以及大米、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和疫情防控物品,祝福一家人“五一”节快乐、合家健康幸福!

   两年多来,学院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实地了解、分析帮扶对象至贫至困根本原因,商讨脱贫致富的对策,鼓励积极种植适销对路的经济作物,增加家畜家禽养殖力度,并承诺帮助包销,进一步提高经济收入。当了解到冯华军家的房屋长年失修,逢雨则漏,学院先后筹集捐助维修资金总计5000元,在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主任的大力协助下,翻新了屋顶,扩大了居住面积,修建了新的灶台,使贫困户一家住所有了新的较大的改观。

学院送上维修款和慰问品


翻新的屋顶、新砌的墙壁


新建的灶台


新砌的墙壁


新砌的墙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