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美术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2019年11月11日更新:2019年11月11日
分类:

117日下午,美术学院在学院艺术交流中心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24名代表以主人翁的精神听取、审议学院及学院工会的年度工作报告,讨论学习贯彻《广西师范大学教师队伍建设“四大工程”行动计划》《广西师范大学绩效工资实施办法》等5 项人才人事制度改革文件审议稿,献计献策,共谋学院新发展。

下午2:00,预备会议如期进行,主持人向大会报告了会议的筹备情况,通过了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接着,主席团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会议的议题与议程。

正式会议在庄严而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兵教授作年度工作报告。他说,一年来,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美术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要求,抓好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师德师风等各方面建设,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辅导员刘金玲获评广西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广西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这是学院、学校乃至广西高校辅导员的殊荣;圆满承办了第一届广西大学生美术作品大赛及获奖作品展;斩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互联网+”广西赛区比赛金奖2项;获校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一项。获2019年国家艺术基金立项1项;多名教师的作品入选国家级展览或被国家级美术机构收藏。成功举办了“中国高校美术教师教育联盟2019年会暨‘一带一路’亚洲高等美术教育合作论坛”,在国内外产生了深远影响。继第四轮学科评估B-的成绩之后,在2019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学院美术学学科排名第38位,处于31%的地位,比2018年的47位提高了9位。陈院长表示,2020年,学院将再接再厉,以迎接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和申报博士点为重点,努力奋斗,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

  美术学院工会主席贾黎威作分工会年度工作报告,总结汇报了服务学院发展大局、职工之家建设、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组织开展文体活动、送爱心送温暖及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学院工会女工委员、计生委员黄梅简要介绍了工会会员的福利及丰富多彩的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白先柱就《学习贯彻学校五个文件,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说明,侧重传达了《广西师范大学绩效工资实施办法》等5 项人才人事制度改革文件审议稿的主要内容。

 在讨论环节,代表们分成三组,重点围绕广西师范大学教师队伍建设“四大工程”行动计划》等五个文件的审议稿及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进行讨论。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随后,召集人——美术教育系负责人黄启波,院长助理、实验艺术系主任刘宪标,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陈祖权分别代表三个组向大会报告讨论情况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白先柱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代表们的积极参与,认为这是一次轻松、务实、高效的会议,“干货多”,成效显。并希望全院教职员工同心同德,与时俱进,主动适应学校改革发展新要求;振奋精神,谱写职业生涯新篇章;团结一心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进步发展。

会议在校歌——育才之歌优美而奋进的旋律中圆满闭幕。(陈祖权)

  

会议现场

  

预备会现场

  

陈兵院长作工作报告

  

白先柱书记解读学校“五个文件”

  

贾黎威主席作工会报告

  

第一组在讨论

  

第二组在讨论

  

第三组在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