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美术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19年11月08日更新:2019年11月08日
分类:

924日上午,美术学院党委在纯道楼美术学院艺术交流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督导组成员、党委巡察办公室副主任陈云翔同志受委派到场指导。

会上,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白先柱同志作教育动员。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他要求全体党员,一要学习领会中央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明确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二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抓好主题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切实抓好大学习大讨论,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强化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抓好党支部的主题教育。他强调,要弘扬“学到底”的精神、“沉到底”的作风、“查到底”的勇气、“改到底”的决心和“干到底”的担当,加快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党委巡察办公室副主任陈云翔讲话,他首先肯定了白先柱书记的动员讲话,传达了上级有关精神,要求美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实施步骤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一是深刻领会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十二字”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准确把握好这次主题教育的突出特点,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推进。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落实,推动学院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他表示,督导组将会把领会好、传达好、贯彻好中央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将其转化为督促指导美术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工作的具体安排和举措,往深里抓、往实里落。希望美术学院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工作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认认真真组织好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

动员大会前,美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认真组织了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陈祖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