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灌阳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

2019年11月05日更新:2019年11月05日
分类:

111日,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40多人赴灌阳县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首先来到酒海井红军殉难处纪念碑前,用心听取红军战地救护所里的100多名红军重伤员因来不及转移被敌人投入酒海井中壮烈牺牲的经过。随后,党员同志们来到庄严肃穆的红军烈士纪念墓前,向烈士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们的崇高敬意;由学院党委负责人领誓,共同郑重地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的初心。

在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通过观看《血战湘江》的视频片段、图片文字资料、大幅油画、革命遗物,以及倾听讲解,党员同志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了红军长征的光辉历史,为陈树湘等红军将士“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坚定信仰而肃然起敬,在思想上得到了一次意义深刻的洗礼和升华。

最后,党员同志们来到红军下立湾救护所,回忆那段冒着枪林弹雨抢救伤病员的艰苦卓绝场景,感受军民鱼水之情。

这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党员同志们深受触动、深受教育、深受启发,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对照革命先烈找差距,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陈祖权)

党员同志们重温誓词

  

党员同志们在酒海井红军殉难处纪念碑前听取革命故事

  

  

党员同志们在参观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

  

  党员同志们参观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

  

  党员同志们在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