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美术学院党委举办道德讲堂 提高新时代大学生的国学素养

2019年11月04日更新:2019年11月04日
分类: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不断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1030日下午,美术学院党委在雁山校区文一区410教室举办道德讲堂,邀请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陈广林老师给2019级书法学、2019绘画(中国画)专业本科生80多人作了题为“新时代大学生的国学素养”的讲演。

      陈广林老师首先富有激情地带领大家诵读《论语·学而第一》,随后从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类讲话运用传统文化典籍中的精彩词语入手,突出阐述了五伦、五常、八德的内容及其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联系,并结合自己的创作分享了运用国学解决实际问题的若干案例,勉励同学们在新时代牢记校训,积极学习,提高国学素养,修身立德,共建和谐校园,共圆“中国梦”。

      陈老师以其深厚的国学素养、幽默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展示,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欢笑。大家表示,要结合专业加强国学的学习,更要将国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新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陈祖权)

陈广林老师在给同学们作“新时代大学生的国学素养”讲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