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学习党章 铭记初心使命

2019年11月04日更新:2019年11月04日
分类:

1030日下午,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纯道楼艺术交流中心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铭记初心使命。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祖权同志以《学习贯彻党章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作主题发言。他说,党章是按科学的组织规律构建起来的,总则、分则通过凝聚全体共识、建立组织体系解决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问题,是中国共产党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接着,理论联系实际、简明扼要地讲解了党的性质、奋斗目标、行动方略、自身建设,以及党员的性质、要求、地位、权利等内容,重点讲解了党员的学习、执行、顾全大局、模范遵纪守法、维护团结、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群众路线、践行良好道德风尚等义务。他认为,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及重大方针政策铭刻着共产党人的初心,诠释着共产党人的使命。对于党员同志来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是要认真履行好党员义务,在本职岗位中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带头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带动群众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艰苦奋斗,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要牢记“积极工作,奋斗终身,永不叛党”的铮铮誓言。

中心组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白先柱主持,他说,党章是党的政治纲领、行为规范和根本大法,只有学习贯彻好党章,才能在“不忘初心、使命使命”主题教育中达成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等目标,强调要求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同志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陈祖权)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