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美术学院党委以“七问初心和使命” 强化理论武装

2019年10月28日更新:2019年10月28日
分类:

1025日下午,美术学院党委负责人在育才校区文二楼北楼0102室主持组织集体学习,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邓小玲副教授专题讲授“七问初心和使命”,带领师生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邓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导入,从问宗旨、问力量、问立场、问动力、问考验、问担当、问奋斗七个维度,依次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究竟是什么、为什么中国共产党只有坚守初心和使命信仰才能有力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获得人民的支持、为什么初心和使命能鼓舞中国共产党为理想而奋斗,如何理解”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日益走进世界舞台中央的中国如何与世界谋大同,以及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奋斗岂能缺席等内容展开,通过摆事实、举例子、讲道理,理论联系实际,引经据典,从理论的高度和现实的角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鼓舞中国共产党人为理想而奋斗,才能获得人民的支持,才能战胜“四大考验”、“四大危险”,凝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磅礴力量,并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邓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要始终保持奋斗的姿态,在为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而接力奋斗、共同奋斗、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专题学习前,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白先柱有针对性地强调了加强组织纪律性,坚持上党课,模范遵纪守法,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要求,希望全院各支部和全体党员以专题学习为抓手,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陈祖权)

  

  白先柱书记主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宣讲活动

  

  

邓小玲老师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宣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宣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