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思艺想”工作室举办主题成果展

2019年06月19日更新:2019年06月19日美术学院
分类:

      6月17日上午,“美思艺想”工作室主题成果展在纯道楼展厅开幕。展览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共展出56幅(组)美术作品,作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改革开放40年”“广西师范大学校史”等为创作内容,包括绘画、剪纸、刺绣、书法、视觉传达等多种艺术形式,是青年大学生抒发爱国之情,向祖国母亲献出的别样礼物。校学生工作部(处)主要负责人、校团委相关负责人、美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部分兄弟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美术学院师生代表共160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美术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致辞。他说,一直以来,美术学院都非常重视辅导员队伍的培育和建设,尤其是今年根据我校“努力打造一批专家型辅导员,推进辅导员工作的专业化、品牌化,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工作精神和工作导向,学院领导班子对于辅导员品牌工作室的创建给予了全面关注和大力支持。同时勉励工作室继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依托专业优势,突显“美育”特色,以此次展览为契机,搭建育人平台,不忘高等教育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为培养德艺双馨的美术生,为建设我校专业化、品牌化、专家化的辅导员队伍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工作室主持人介绍工作室基本情况。她说,“美思艺想”工作室是她聚焦艺术生思政工作痛点,以艺术生特点为本,在学校学生工作部(处)和学院的共同指导下,联合学工队伍打造出来的育人平台,工作室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张红教授作为指导专家。近年来,工作室依托“互联网+”“创新杯”“大创训练计划”“易班”等比赛和项目,引导学生以绘画、剪纸、刺绣、书法、视觉传达等多种表现形式,原创出系列具有深刻思想内涵和文化价值的艺术衍生品,并且取得多项佳绩。工作室坚持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引导学生在艺术实践中主动感知时代风貌、解读传统文化、树立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使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润物于无声处,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工作室同时注重辅导员自身的专业理论素养和职业技术能力提升,在完成职业化发展的同时向专业化、品牌化进一步迈进!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主要负责人宣布展览开幕。
      开幕式后,各位领导、嘉宾与师生一同参观了展览,展览现场剪纸互动环节,气氛热烈,得到观展领导、嘉宾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通讯员:刘金玲)


合影


师生交流


展览现场


展览全景